close

2009-12-07新聞速報【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雲端運算概念股再度攜手衝高,零壹(3029)、聚碩(6112)、凌群(2453)全部攻上漲停,敦陽科(2480)也再創波段新高。

     雲端運算受到去年金融海嘯後,全球企業無不刪除IT預算,但IT系統需求卻沒因此減少所需負擔量,因此,也讓可擴充性的X86架構更能出頭天,其次,硬體技術更加成熟,使得現階段伺服器效能比以往大幅提昇數倍甚至數10倍,使得雲端運算所需的硬體,都已經準備好了。整個資訊界在等待的,是雲端運算下更多更新穎的服務,使得硬體供應商未來充滿想像題材。近兩個月來,代理伺服器相關廠商股價,由冷門到熱門,一個接著一個冒出頭來。

     零壹首先被關注,因為代理了可在英特爾x86架構執行虛擬化技術VMware軟體,躋身為雲端概念股。國際網路及軟體大廠,像是Google、微軟、思科、甲骨文、IBM等,今年度不約而同鼓吹企業採納雲端運算架構,而微軟與惠普、Citrix等業者共同組成雲端運算聯盟,該聯盟以協助打造企業「私有雲」為主要目的,而系統整合商凌群是負責導入的夥伴,而敦陽科也是其中代理商。

     Dell主要以x86架構為主,聚碩日前則與Dell合作推出虛擬化、標準化及自動化的解決方案,將Dell的軟、硬體透過聚碩在內湖設立的概念驗證中心(Proof of Concept,POC)作測試,今年在POC內部進行測試的企業用戶中有7到8成使用Dell的伺服器與儲存裝置,這次解決方案因此鎖定線上遊戲、製造與媒體產業三大產業市場,主要是因為這些產業是目前Dell產品的主要用戶,使用的都是x86的伺服器。近期聚碩也因雲端概念加持,股價被所期待,自上週股價開始出現一波急漲,短線漲幅達3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