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哥本哈根氣候會議昨(7)日登場,相關概念股如太陽能、LED、電子書、智能電網、水資源、環保、電動車等族群,均成為盤面主流股,股價大漲。法人表示,一旦哥本哈根會議決議定案,節能減碳不再是「題材」,而是未來政府產業政策推動的方向,股價長線看好。

寶來投信股票投資處副總林冠和指出,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將從7日開到18日的全球領袖共同宣言,預料相關概念族群股價會一路持續發酵,再從產能能見度來看,舉例來說,太陽能產業能見度已明顯提升,有不少公司營運可一路好到明(99)年第二季。

台股昨天在大選結束後,股價出現回歸基本面,未來產業前景看好的節能減碳相關個股,莫不表態大漲,包括太陽能股及LED股中的的新世紀(3383)、昇陽科(3561)、頂晶科(3562)、新日光(3576)、茂迪(6244)等,以及智能電網的旺久(6233)、訊舟(3047),車電電池的亞力(1514 )、興勤(2428)等股,全數都攻上漲停。

另外,水資源股及環保相關概念股,也在哥本哈根氣候會議中竄出,成為投資人關注的投資標的,包括中宇(1535)、偉盟(8925)、崇越(5434)、國統(8936),均以大漲或漲停作收;具有「碳權」題材的造紙類股中的寶隆(1906 )、榮成(1909)也是以漲停收市。法人分析,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因素,節能減碳已成為全世界高度關注焦點,未來一旦哥本哈根氣候會議作定政策決議,各國政府全力落實政策,預料相關產業未來發展看好,股價仍長線持續看好。

林冠和說,未來節能減碳一旦成為各國政府的產業發展政策,相關概念股不再只是「題材」而已,對相關公司未來營運及獲利將有實質挹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