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9-12-14工商時報【張志榮、曾萃芝/台北報導】

      在明(2010)年第1季GDP持續回溫以及ECFA簽訂在即的前提下,日商大和證券建議全面佈局以遠百(2903)、遠東新(1402)、國產(2504)、台肥(1722)為首的「ECFA概念股」。

     大和證指出,由於執政黨希望在明年上半年完成ECFA的簽訂,儘管各項細節尚未出爐,但從上述4個股來看,不外與下列3項題材有關:一、陸客來台觀光人數增加所帶動的零售業成長;二、資產增值題材;三、亟欲尋求新成長題材的金融業。

     此外,在縣市長選舉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台股再度回復上漲動能,顯然年底作帳行情已經啟動,國內法人看好台股近期基本面持續有好轉趨勢,經建會日前公布的10月景氣對策信號由黃藍燈轉綠燈,為18個月來首度轉為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台灣景氣基本面回溫再添明證!

     根據群益投信統計,歷年來景氣對策信號轉綠燈後的台股後市表現,除了在2002年4月,指數再隨國際景氣下修而進入整理外,其餘5次約在5至11個月內再度拉出波段高點,且轉綠燈後,至波段高點的漲幅均超過20%,最高更逾55%,顯示在基本面持續復甦,且資金面仍寬鬆的趨勢下,台股後市仍有高點可期。

     大和證券指出,明年台股可佈局的標的包括:宏碁(2353)、仁寶(2324)、遠百、遠東新、統一超(2912)、台肥等6檔個股;並建議避開華寶(8078)、宏達電(2498)、裕隆(2201)等3檔。

     統一投信執行副總經理董永寬表示,景氣對策信號在連續4個月黃藍燈,10月份轉為更佳的綠燈,表示景氣復甦狀況比較確認,股市需要景氣基本面撐腰,才能走的遠,綠燈信號出來,台股後市還是樂觀看待,在資金豐沛、基本面又不錯,兩岸關係又密切進展下,台股年底有機會搶攻8,000點大關。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短線市場資金有轉向中小型電子股的趨勢,尤其現階段資金面仍處相對寬鬆,有利資金推升的中小型股持續走強。

     許家豪說,由於歐美的感恩節銷售狀況比預期為佳,有助減低市場對於存貨過剩的疑慮,加上在農曆年節拉貨力道下,帶動電子股營收恢復成長動能,相關廠商出現加緊鋪貨動作,回補庫存效應也可望帶動明年呈現元月淡季不淡。其中具兩岸合作題材與新產品及新應用商機者,尤以IC設計、IC載版、NB與LED等族群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