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自行設計與研發產品,但製造和零組件不少都外包給台灣業者。

鴻海承接蘋果手機、iPod和電腦的多數訂單,堪稱最大贏家,蘋果本周將公布平板電腦iSlate,鴻海、鴻準、正崴、新普都是主要供應商。

比較各項產品線表現,iPod音樂隨身聽向來在耶誕旺季出貨跳升,分析師預期上季約賣出2,067萬台iPod,比前一季成長一倍以上。

受惠概念股包括英華達、鴻海、廣達、華碩、台達電、今皓、同協、連展、勝華等。

蘋果上季手機也賣出近900萬支,比前一季的740萬支成長二成以上,鴻海、欣興、大立光、鴻準、正崴、晶技、毅嘉、華通、及成等概念股上季業績也看俏,法人預期,在首季訂單略微遲緩後,第二季可望因第四代新款iPhone升溫。

分析師認為,蘋果上季電腦產品約銷售309萬台,和前一季的305萬台水準接近,雖然成長率不高,但即將亮相的平板電腦iSlate是今年的產品重點,預期第一年iSlate出貨量約可達400至500萬台,平均單價約700美元,可貢獻營收28至35億美元、每股獲利約1元。

蘋果iSlate可望為該公司開闢不同的產品線和客群,介於iPhone手機和Mac電腦之間,宛如一台電子書。iSlate也將和電信業者綁約合作,可望成為和美國最大電信業者Verizon攜手合作的第一款產品。

鴻海、鴻準、正崴、新普、大立光、可成、正崴、晶技、欣興、乾坤等蘋果概念股,上周五在台股也都收黑。

法人認為,這可能也意味著蘋果兩項好消息,未必是推升股價的萬靈丹。

 

蘋果概念股
產品線 組裝廠 零件供應商
iPod 英華達、鴻海、廣達、華碩 晶技、可成、正崴、今皓、同協、連展、台達電、勝華等
iPhone 鴻海 欣興、大立光、鴻準、正崴、晶技、毅嘉、華通、及成等
Macbook、iMac 廣達、鴻海 可成、新日興、新普、順達科、友達、奇美電、奇鋐、能緹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