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2010.01.28 03:00 pm

期待多時的蘋果(Apple)公司新產品iPad平板電腦,終於與外界見面,由於訂出的價格僅有499美元,比外界預期1000美元低出一半,市場聯想蘋果採低價策略,將有助銷售量的暴增,對參與這部iPad平板電腦供應鏈的廠商,也是一大利多,激勵今日蘋果概念股鴻海 (2317)等齊聲大漲,扮演今天大盤人氣指標。

據法人點名,Apple iPad組裝廠除鴻海外,南韓的三星也是另一家被Apple相中的廠商,鴻海今早開高走高,率先以iPad概念股色彩走強,也帶動健鼎(3044)、新奇美(3009)、新普(6121)等概念股也有大漲強勢表現。

另外,被市場點名iPad平板電腦新品概念股,還包括軟板端的台郡,硬板的欣興、南電、華通,觸控面板感測器和鑫、勝華,電池廠新普、順達,連接線正崴、連展,驅動IC聯詠,散熱模組超眾,被動元件國巨、乾坤、美磊,背光模組的中光電,強化玻璃的正達等,均是未來Apple iPad平板電腦受惠概念股。

投信法人指出,Apple公司每次推出的科技新產品,均會在全球科技消費市場造成莫大震撼,多年前推出的iPod機,前年推出的iPhone手機,及昨日亮相的iPad平板電腦,以前兩次新產品經驗看,Apple挾著最新科技技術及連結多項新世代功能,推出後均在市場獲得相當大迴響,而被Apple 相中的零組件供應商,也因Apple新產品市場需求量大,負責生的供應商與銷售的Apple雨露均沾,共享訂單成長利多,也帶動股價上漲動力。

外界研究機構評估,Apple iPad平板電腦定價約1000美元下,但沒想到Apple採低價策略,只以499美元就可擁有這部全球最新穎的iPad平板電腦,因此預期推出後每季銷售量有上看120~170萬台可能,第一年產量料可望順利突破1000 萬台,下游零組件供應商接獲Apple訂單全面看漲。

Apple iPad 概念股
類別 公司
軟板 台郡(6269)
硬板 欣興(3037)、南電(8046)、健鼎(3044)、華通(2313)
組裝 鴻海(2317)
觸控面板感測器 和鑫(3049)、勝華(2384)
電池 新普(6121)、順達(2384)
連接線器 正崴(2392)、連展(5491)、萬旭(6134)
驅動IC 聯詠(3034)
散熱模組 超眾(6230)
被動元件 國巨(2327)、乾坤(2452)、美磊(3068)
機殼 鴻準(2354)、可成(2474)
背光模組 中光電(5371)
強化玻璃 正達(3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