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 概念股

歐買尬

3687

網家

8044

商店街

4965

智冠

5478

橘子

6180

數字

5287

辣椒

4946

精誠

6214

偉詮電

2436

 
2014-12-30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王彤勻/台北報導

第三方支付最快2015年上半年上路。 報系資料照

第三方支付專法初審過關、且最快2015年上半年上路,今日第三方支付概念股一掃疑慮、飆紅慶祝,歐買尬(3687)率先漲停鎖死,盤中高掛近2500張買盤,網家(8044)、商店街(4965)急漲逾4%緊跟在後、智冠(5478)、橘子(6180)也不落人後、升逾2%之上慶祝;法人指出,隨著專法通過、業務登場,業者正式搶攻千億商機,相關概念股後市可期。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初審通過「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草案(俗稱第三方支付專法)」,電子支付機構資本額門檻由3億元提高到5億元,只做代收代付的門檻則從3億元降為1億元,電子支付帳戶儲值及轉帳上限則提高至5萬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希望儘速三讀並通過子法,整套法案可望2015年上半年上路,初步估計有興趣業者約10家。

第三方支付專法明年上路,激勵相關廠商股價大漲,歐買尬盤中攻上漲停、升至75.3元創逾3個月新高,網家、商店街、數字科技、智冠、辣椒、橘子、精誠亦同步走高,漲幅都在3%之上。

歐買尬董事長林一泓表示,對儲值帳戶金額調升及資本額門檻限制抱持正面看法,林一泓說,若以3萬元來看、僅能滿足約50%消費者需求,調高至5萬應可符合85~90%的人需求。

網家代理發言人曾薰儀說,只要法規能更開放、應用更廣泛,對業者都是好的,但目前看來,法規主要仍在於To C(對消費者)的應用,在To B(對企業)仍然不足,期待未來主管機關可依行業實際發展情況,再做更多適當調整。

IC設計族群 偉詮電同慶

第三方支付專法獲立法院初審通過,可望於2015年上半上路,IC設計族群的行動支付概念股今日也同慶。消費性IC廠商偉詮電(2436)開盤後穩步走高,盤中漲逾3%,順利站上32元關卡。

近期行動支付好消息頻傳,除第三方支付專法闖過第一關,日前由國內五大電信業者、銀行與悠遊卡公司合資組成的行動支付信託管理平台(TSM)群信行動數位科技也宣告開台。市場看好,台灣明年將邁入「行動支付元年」,也為IC設計概念股營運增添想像空間。

偉詮電以其SDIO加密卡技術,整合了NFC、快閃記憶體等功能,為業界少數能夠從硬體端提供行動支付加密功能的廠商,其Micro SIM卡、Micro SD卡也分別拿下中國大陸電信運營商、金融機構等標案。法人估,偉詮電明年SDIO卡單月出貨量可望達10萬套、較今年倍增。

今年前11月,偉詮電營收微幅年增2.59%來到17.25億元。

arrow
arrow

    夢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