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百百種,每種類型基金的投資標的和用途都不一樣,你搞懂了嗎?

- 複合式債券型基金
投資項目包括政府公債、新興市場政府債、高收益公司債、房地產抵押債、可轉換公司債與投資等級公司債等多種債券的組合。

- 單一國家基金
指以個別國家的證券為投資對象。

- 新興市場型基金
投資標的為東南亞,東歐與拉丁美洲等開發中國家的掛牌股票。

- 認股權證基金
投資標的即為認股權證。

- 平衡型基金
指此基金投資標的平均分配在股票與債券。

- 可轉換公司債基金
投資標的為可轉換公司債。

- 同源基金
與基金公司旗下另一檔基金投資結構相似的基金。此種型態基金,通常發生在基金公司旗下某檔基金規模太大而發生金運作不靈活而關閉時,另外發行的一支投資比例及結構相似的新基金,稱之為同源基金,使投資人不致於買不到好基金而引以抱撼,也能享受到類似基金所帶來的收益。

- 價值型基金
以投資具有資本增值空間之價值低估股為主。價值型股票在過去通常是指公司本身市價低於淨值的股票。

- 積極成長型基金
通常投資於價格波動性大的股市,如一些新興國家的證券市場或一些高成長的小型股、轉機股與高科技股等股票,或者是認股權證或選擇權等衍生性金融工具上,以追求資本的最大增值,具高風險、高報酬的特性。

- 對沖基金
主要乃藉著市場的大幅波動情況從中牟利,其投資標的則無限制。

- 債券型基金
投資標的為債券,利息收入為債券型基金的主要收益來源。

- 開放型基金
指資本額不設限的基金,投資人隨時可以向基金公司買入或贖回基金。

- 傘型基金
傘型基金的組成是其基金下有一群投資於不同標的之子基金,且各項子基金的管理工作均是獨立進行的,投資者只要投資該傘型基金中的任一子基金,即可任意轉換到另一子基金,不須額外負擔費用。

- 貨幣市場基金
貨幣市場基金的投資標的為貨幣市場之金融工具,如商業本票、國庫券、可轉讓定存單、匯票等多為短期性投資,流動性高,賺取相當於大額金融交易才能享有的較高收益,而且風險低,可作為資金轉換或避險時的中繼站。

- 組合基金
基金中的基金,其所投資的標的為基金,且通常為同一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

- 區域型基金
區域型基金以投資於特定區域內的金融商品為投資標的,能夠分散投資於單一國家所需承擔的政治、經濟等系統風險。

- 特別情況基金
特別情況基金主要乃投資於具「特別情況」性質的股票上,有大幅增長的潛力,但風險居股票型基金之冠。

- 海外基金
海外共同基金為登記註冊於我國以外地區,由國外基金公司發行的基金。

- 指數型基金
指數型基金乃根據所選定的指數內的採樣股票成份和比重,來決定該基金投資組合中個股的成份和比重。

- 封閉型基金
封閉型基金為發行單位數固定,在發行期滿或基金達到預計規模後,不再接受投資人買進或賣出,故稱為封閉型基金。

- 保本型基金
保本型基金是結合零風險的收益型金融商品和衍生性金融商品所組合產生的投資方式。

- 股票型基金
大部分的共同基金為股票型基金,這類基金以股票為主要投資標的,有時也會依基金經理人的專業判斷,少量投資於可轉換公司債、認股權證或其它金融商品上。

- 店頭市場基金
店頭市場基金主要乃投資於我們所稱的店頭市場或者櫃台交易證券的基金。

- 收益型基金
收益型基金以追求安全性和穩定報酬為目的,因其風險較低,也難有高報酬。

- 成長型基金
成長型基金以追求長期的穩定增值為目的。

- 成長收益型基金
成長收益型基金的投資對象主要為大型績優股,追求長期的資本增值及穩定的股利收入為目的。

- 債券基金
債券投資項目的共同基金。

- 貨幣基金
把基金資產投資於國庫券、可轉讓定期存單、短期票券等貨幣市場工具,為本金高、安全性、流動性好、使用方便,並享有高於銀行活存利息之投資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