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_USB01_369x297

USB 3.1 & Type-C 連接器

概念股

智原

3035

祥碩

5269

創惟

6104


2014.12.15 04:11 pm【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IC設計股中的USB3.1概念股反應歐盟2017年將統一充電接口題材,商機可期,在盤中表現亮眼,上市股智原(3035)開盤股價即跳空開高,並一路震盪走高,盤中在大單敲進下,一舉攻上漲停價位,不僅成交量倍增,漲停委買並高掛逾萬張,並激勵同樣具備USB3.1題材的上市股祥碩(5269)、創惟(6104)股價勁揚,盤中漲幅皆超過5%,成為今日盤面吸金重點。

市場看好USB-IF主導的USB3.1及Type-C連接器,未來將成主流規格,相關供應鏈廠商可望受惠。法人表示,今年底將有機會看到更多的終端產品開始搭載USB Type-C接頭,且明年市場搭載比重可望快速攀升,包括NB與智慧型手機的應用成長值得期待,使得USB控制晶片業者明年營運具備想像空間。

智原今年營運雖受主力客戶減單衝擊,加上新產品空窗期,導致前三季營運表現衰退,第三季獲利更是低於市場預期。不過,第四季隨著特殊應用晶片和通訊產品需求增溫,法人看好本季營運具備轉機性,加上USB 3.1效應題材發酵,預估可走出營運谷底。

祥碩USB 3.1主控端與裝置端產品於10月陸續送樣客戶,且由於先前USB 3.0產品即已打入多家一線大廠,也被視為指標。

【2014/12/1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夢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