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3_H5N2防疫概念股

2015-01-12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即時報導

國內確認新型病毒,禽流感疫情升高,防疫概念股今成為盤面上的強勢族群,上市股國光生技 (4142)、毛寶 (1732)、美德醫 (9103)、恆大 (1325)、花仙子 (1730)及康那香(9919)等今都有跳空攻上漲停板,普遍大漲的表現,上市櫃生技股也齊步勁揚,人氣最旺。

全台共24場鴨及鵝檢體送驗,驗出1場染H5N8,5場驗出新型H5N2病毒株,都是台灣沒有發現過的,且這次驗出的新型H5N2病毒為全球首見。防檢局證實,雲林4鵝場確認是新型H5N2亞型禽流感,嘉義縣1鵝場確認感染與韓國株相近的H5N8亞型禽流感,及屏東縣1蛋鴨場確認感染新型H5N2亞型禽流感。

清潔及防護用品是防疫概念股的基本成員,清潔用品的毛寶、花仙子,以及防護衣的美德醫等,今都受惠禽流感疫情越演越烈,防疫概念題材再起而大漲,毛寶今開盤即跳空漲停鎖死,逾3000張的買單在排隊。美德醫同樣以漲停板鎖住。

生產疫苗的國光生今也跳空漲停,雖隨後打開,但全場漲幅逾5%,股價飆升已改寫今年來新高。該公司已在去年12月初展開H7N9疫苗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先前已順利完成,今日已向衛福部 (TFDA)提出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

防疫概念股包括生產口罩與防護衣的紡織品、保健食品與飲品、相關藥品、清潔用品、量測用品,以及疫苗等行業,法人指出,相關個股包括有恆大、中化、葡萄王、和桐、生達、花仙子、美吾華、毛寶、杏輝、南光、中化生、合世、訊聯、美時、紅電醫、景岳等。

H5N2 新型禽流感 防疫概念股
國光生技 4142 疫苗
毛寶 1732 清潔用品
美德醫 9103 防護衣、口罩
恆大 1325 口罩
花仙子 1730 清潔用品
康那香 9919 口罩
arrow
arrow

    夢想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